铭记她。刻薄它。剥离他。

[Lukanette]Tu me manques.

*たった1つの思い.

我唯一炙热思念着。

 

01.

玛丽娜最后一次见到那男孩,是在风里。

炙热的阳光穿透云层,满地的向日葵注视着太阳,黑化蝶兜兜转转落在向阳的花瓣上打了个喷嚏,被裹上了厚实的金色花粉。大地被炙烤的滚烫又干裂,狂风卷过来。向日葵们昂起头颅尖叫着散开,玛丽娜只觉得耳膜都要被撕裂。

她正化作金色花海里的瓢虫小姐。

 

正在描绘这片希望田野的画家被黑色蝴蝶淹没,坠进了铺满暗色粉末的花海里。向日葵被他的画笔撕裂,游玩的观光客惶恐的四下逃窜。足以让人窒息的狂风卷过来,刮痛了Ladybug露在面具外的脸。

黑化者逼近她,问她能否拯救整个巴黎直到时间尽头。

玛丽娜听见Tikki的呼喊声被风咬碎吞噬进云层,黑化蝶扑簌双翅的振声又嵌进她脑海。她或许要被这黑化者卷起的风敲碎了,她干脆闭上了双眼。

直到她听见一首歌,能够融化开厚重的花粉与浓雾,能够拨开杂乱的向日葵瞥见几寸阳光,她睁开眼。那男孩逆着人群走到名为Ladybug的她眼前,透着薄荷叶的清爽香气,深色的发梢被即将袭来的狂风扯开。

卢卡笑着轻拨起即将崩开的琴弦,大男孩盯着她笑的柔和,黑色的指甲被狂躁的阳光衬的发亮。他张开双臂挡在那位巴黎守护者面前,迎着那阵狂风回答着。

“她可以拯救巴黎,只有她才可以。”

 

那男孩消失在风里,隔着面具的她只能依稀望见卢卡在风里扭头看向她,露着最温柔的笑意,眸子里缀满银鱼。

她望见男孩的嘴唇开合,确信他说着。

“玛丽娜。”

 

被他拯救了的巴黎英雄再一次拯救了巴黎。

 

02.

黑色的蝴蝶沾上水色,轻巧的碾转过昏暗的巴黎天空,金色的向日葵闭着眼垂下头,任凭雨滴裹上泥色砸向它。名为“思念”的黑化者正一步一步的摧毁巴黎,城市里尽是空洞又干燥的噪响声,以思念为名的怪物把CatNoir都拉进了画框里,那位浑身裹着漆黑与阳光色的黑猫英雄就那么消失了。

 

那天的巴黎也许灌满了绝望,到处都是令人丧气的泥水混着雾霾的味道。Ladybug只身一人,又要如何拯救巴黎。

Tikki知道黑化者下一秒就该对准玛丽娜了,她藏在耳钉里小声问那个眼神坚定的黑发少女。

“玛丽娜,谢谢你为巴黎做的一切,但是如果你现在想要放弃的话…”

形势严峻,任谁也看得出来。

加百列已经大笑着让黑化者化作Ladybug最思念的人了,风恰好吹散雾气。

玛丽娜知道那将化作谁,她甚至有些迫不及待。

 

蓝发的男孩的耳钉闪烁,从被风吹散的雾里出现在瓢虫英雄的眼前。

 

03.

たった1つの想い贯く 

虽然贯彻这唯一的思念

难しさの中で仆は

对我来说如此艰难”

黑化者化作的男孩正盯着她微笑,风声灌进玛丽娜的耳朵里,他深色的发尾被雾气和雨滴打湿粘上水色,正如一尾翩迁而过的黑色蝴蝶。

玛丽娜有些眼角湿润,她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见到名为卢卡的大男孩了。

她扯开唇露出微笑的弧度,轻巧的拥抱了一下男孩,潮湿的味道扑上她鼻息。冰冷的躯体像是被风吹到冻结的僵雪,冰冷的、无声的微笑弧度。

那虚假的蓝色男孩尽力保持着面容上的温柔。

 

加百列认为Ladybug已经陷进了思念者的圈套。

化作瓢虫小姐的女孩轻笑出声。

 

她愉快的拥在黑化者的耳边低语。

“miraculous…Ladybug!”

男孩的心脏着正被她击碎,吉他从他肩上滑落下来摔成碎片,缀出点点闪烁星尘。风拼命的吹着,黑化者化作的卢卡似乎要马上破碎融进风里。

雾气缓慢退下去,不停歇的细碎雨滴被展露出来的太阳烤干,灼成无声的空气。男孩的身影终是融化了,夕阳的光影从他身后迸出来,那尾黑化蝶溺亡在滚动的赤红河流里,被玛丽娜变做星尘碎屑,播撒下复原一切的奇迹。

 

倒塌的建筑重新变得崭新又疲惫老旧,巴黎的时钟重新敲响,把停栖的鸟儿震开,又让正拿着冰激凌的孩子重新哭泣。

 

赤红又杂着金色的光晕染上她,瓢虫小姐的外壳似是要被火红燃烧,燃着思念、信念和奇迹。

Ladybug独身一人站在夕阳里。

 

“果たしたい 约束

我愿履行你我之约。”

 

04.

“奇迹。”

玛丽娜低喃着。她注视着眼前那片金黄色的向日葵田,花瓣缀满花粉,它们正追逐着洒满大地阳光。

风轻柔的扑过来,海浪声缓慢又清晰。灯塔的灯光依旧在亮着,和太阳的光线交错着融开。田野里的画家望见她,凭着记忆涂着黑发少女和蓝发的大男孩并排穿梭在向日葵田里。

玛丽娜的衣角被风带过去,她闻见海浪,似是清爽的薄荷香。路过的孩子舔着冰激凌车里买到的粉色冰激凌笑出了声,鸟儿扑棱起翅膀扎进奶白色的云朵上。

她忽然听见风里的风铃声,五彩斑斓的蝴蝶在向日葵里扑朔而过,浓郁的花粉被稚嫩的蝶翼洒在这片黄昏大地。

光线踮起角移动位置,贝壳被海浪悄悄灌进一句我爱你。

玛丽娜在这片无止境的金色与蓝色的花海里望见希望,似是有个男孩正唱着好听的歌,吉他弦拨动响起,笑着唱给她。

 

“相信名为现在的奇迹。”

她知道,那一定是她的男孩。

化作了银鱼与雨滴。

 

05.

巴黎,巴黎。浪漫的约定与奇迹。

玛丽娜正推开面包店的门,风铃叮铃。巴黎的诗人望着手里的玫瑰,他们诵起轻快又甜美的诗篇。

叮铃,叮铃。

Tu me manques.

名为我无时不刻的在思念你。




*是半年前@硫锡石 老板约的Lukanette稿,现在解禁放出来啦。

*曲梗,日语部分是歌词。

评论(4)
热度(10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棠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