铭记她。刻薄它。剥离他。

[Lukanette]失生者

*配曲 illion-GASSHOW

*歌曲及梗以及脑洞来自KK @tut上课前一秒进教室的K某 

*仅借曲作为配乐,其余无关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1]

巴黎超级英雄下去


是在对抗一位优雅的黑化者时坠了下去,她身后是一望无际的海浪,被海风带起波涛。Ladybug坠下去了,像是被冰冷的海水打湿了无所不能的瓢虫翅膀,变得茫然无助。安静的海水盖住她,洒落远处正变回普通人模样的Viperion的呜咽。

她沉殁了,也许变成了一尾没人见过的银鱼。


每位巴黎市民都知道这件事,但是如果有人询问这位名副其实的巴黎守护者的消亡过程。或许有人会摇摇头,说一句也许是她当天的奇幻马卡龙没有带够。也许是因为那海水太过冰冷,又可能是无止境的黑化蝶扑朔飞过整个巴黎黄昏里的天空。

没人能阻止所有人坏心情的产生,Ladybug也不行。


那天巴黎的黄昏是火烧云,整片天空被灼烧成空洞,跳跃的焰火、燃着绝望的空气,平静的海港和呼啸而过的海风。还有瓢虫英雄终于化成少女模样,坠进再不可寻的深蓝海域。

CatNoir此后再无声息。

他低着头摘下了戒指,凝视了一会安静的海湾,轻轻道出一句:Goodnight.My Lady.


不知道人群里有谁喊了一句,Viperion。

大家呼喊着他名字,如同要抓住最后一根稻草,大声对认识的最后一位超级英雄寄予希望。呼救,传递,迸发出希望的焰火,燃烧整片火红的天空——直到落下雨滴。


人们知道他能听到,他只是化作了无人知道的少年,淋着雨滴钻进了人群。大家知道那会是他们以后的英雄。


这是在失生者之后的,曾作为夺声者存在的新的故事。冰冷的,铭刻着爱与责任的故事。


[2]

Viperion消失了。


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同时拥有Viperion乐弦与Ladybug耳钉的新英雄。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是谁,也不知道该怎么来称呼这位新诞生的英雄,他面具后的深色发稍被海风吹的四下逃窜,耳廓上的耳钉混着漆黑和赤红,他从没有说过话,像一个先天或是后天的失声者。


这是守护巴黎的新英雄。


[3]

卢卡每次想要说说话的时候就会来这个地方,倒不如说是每次成功拯救巴黎之后,他就会来到这儿,抱着他的吉他。

夜晚的星星很亮,被朦胧的月色铺成银河,无数颗拼命闪烁的繁星穿过它,似是刻在河中的浅水鱼。

他坐在海湾的塔尖上,注视着日复一日平静沉默的海湾,回想着曾经那个女孩每一张快乐的笑脸。她笑起来的时候,像是满眼都盛满星星。


“谢谢你,卢卡。”Tikki对他说话有些小声,她每次都选择钻在耳钉里看着他坐在这儿,以防打搅这个男孩注视这个平静的海面。她想她明白卢卡温柔又怀念的眼神里包含着什么。

“如果是玛丽娜亲自选择,她肯定也会把Ladybug的奇幻能量交给你。”她轻轻的低语,听着海风。


男孩坐在风里哼起了歌。

「今はこの调べを莳いて

    而今播下这曲旋律

    彷徨う友が帰る道しるべとして

   且做彷徨友人归途的路标」


曾经的Viperion轻轻哼着,眼神温柔。


[4]

黑化蝶出现的次数变少了,巴黎人民欢声笑语的叹出了放松的语调。嘿,是那个新的超级英雄拯救了我们。

——我们应该去谢谢他。

人们不约而同的这么想。


但是这位新的英雄在哪儿,又叫什么名字。或许没人知道,大家只知道那是曾经的Ladybug和Viperion结合出来的英雄。

嘿,或许这些都是幻象,那些超级英雄都不复存在了。瓢虫女孩丢失了她的透明翅膀,黑猫绅士失去了他的尾巴,银蛇乐手丧失了他的音符。


那岂不是失声者?大家笑笑,又把念头烟消云散了。


深色发的男孩穿着他最喜欢的休闲装走出人群,背后挎着他一直携带的吉他,轻轻哼着他最深爱的旋律,背对着巴黎最香甜的面包店,走过象征爱情的中央喷泉。

卢卡就这么一直走着,回答着对他道谢的耳钉里的精灵。


“这是她的意志。”

他想他会延续下去。


[5]

君の匂いは帰る场所

你的气息乃之我归所。



评论(7)
热度(17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棠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